JCB·BloodMagic

转图标源,禁糊水印
具体请看置顶🔝
2017年考古进行中
各年份狗图请看合集
视频请移步b站@抖ssss

时尚芭莎采访:Jamie Campbell Bower 戴鼻環的萌男(2014)


攝影/時紹原(Studio 6) 

監製/葛海晨 

執行/黃阿哲 

文/顧晨曦Echo

化妝/洪耀(andy creation) 

髮型/jason.X(andy creation) 

場地鳴謝/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 

時裝助理/扇子、XINXIN


這個英國新生代演員曾經的夢想是倫敦西區音樂劇明星,現在是國際影視圈最熱門的偶像演員,同時還是一個倫敦樂隊的主唱。他有一頭金髮,有11個文身和一個鼻環,他有多紅?紅到Burberry邀請他以這樣的真我形象在當季廣告裡亮相! 

「我愛熊貓。你知道中國有個地方,不是上海。我朋友告訴我,那裏有個熊貓樂園。如果你提前申請,就有機會親手抱熊貓,你就能用手輕輕拍拍它們的身體。」拍攝間隙,Jamie Campbell Bower獻寶一樣手舞足蹈地向他的經紀人Pippa描繪熊貓樂園。編輯告訴他那個地方叫作四川,他一臉神往地表示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四川看熊貓。這次,Jamie是作為Burberry 的2014年春夏形象代言人來上海出席Burberry 大秀的。 

Burberry廣告大片上總會出現英倫演藝圈的新面孔,比如Emma Watson、Eddie Redmayne等等,他們都是當年度英倫新生代演藝明星裏面最出挑的,2014年春夏廣告裡出現的是當下大熱的英國男演員 Jamie Campbell Bower。目前為止,Jamie參演的電影、電視劇都是大陣容大製作,演員工作之外,他也是Select模特公司的簽約模特;同時,自少年時代開始,他就和兩個朋友一起組建了一個叫做The Darling Buds的樂隊,他是主唱和主吉他手。今年夏天,他的樂隊就會錄製專輯,他很期待有一天能帶著自己的樂隊來中國演出:「如果你們邀請我,我就來唱歌!」 



羊毛大衣、菸灰色西褲、白色鏤空背心 均為 Burberry Prorsum


愛搞怪耍寶的偶像 

Jamie有張非常容易獲得少女們喜愛的可愛臉,同時他又散發著英倫搖滾歌手特有的妖冶詭異感:面色蒼白,金色長髮,戴鼻環,身上有11個紋身,非常高(183cm),瘦但是有肌肉不單薄。雖然是偶像明星,Jamie卻沒有偶像包袱,很樂意在拍攝現場耍寶搞怪,把氣氛搞得很熱絡。剛開始拍照時,他習慣性地凝視鏡頭,目光頗為兇悍。編輯告訴他,我們的讀者大部分是年輕女性,他立即擺出咬手指的姿態,笑著問要可愛點嗎? 

Jamie說自己的家就是一個行李箱。說起走到哪裏都要帶著的小物件,他有點不好意思:「是一隻泰迪熊玩具。」旋即他開始抱著頭在床上打滾,然後又擺出咬手指的姿勢說:「是隻小熊,很小的。」這隻小熊是他出生時收到的禮物。」它原來是個大熊,洗過一次後就縮水了,所以我再也不敢洗它了。真的,我沒再洗過它。它沒有怪味道,它是個很乾淨的小熊!」 

總是在路上的狀態並沒有拉遠Jamie和家人的聯絡。「從8歲到17歲,我讀的都是寄宿制學校,所以遠離父母、遠離家,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難以處理的麻煩。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家人。如果你能獲得我的友情,成為我的朋友,我會願意為你做一切。」Jamie說Pippa就像自己的家人,他很義氣地表示:如果有什麼事情是Pippa不讓他做的,那他就不做。 

Pippa笑著說他始終是一個愛惹麻煩的小弟弟,雖然她已經照顧他七年了。剛和我們芭莎團隊碰面時,Pippa有點猶豫要不要讓這個麻煩的小弟弟接受採訪,因為他有點口無遮攔。不過多聊幾句就會發現,這個英倫美少年不是隻有一張皮囊,雖然談不上早慧的老靈魂,但是他有著超越生理年齡的理智,對自己的生活與事業都有很清晰的判斷與選擇。 



千鳥格大衣、黑色襯衫 Saint Laurent 菸灰色西褲、皮靴 Burberry Prorsum


電影圈裏的幸運少年

今年年初上映的《天使聖物:骸骨之城》是Jamie 第一次出演主角,這部電影彙集了天使、惡魔、巫師、吸血鬼、狼人等一切熱門元素,票房收入很好。第二部已經排上上映時間表,人們猜測它會成為像《暮光》一樣的熱門電影。Jamie在劇中扮演斬妖除魔的暗影獵手,片中他身手矯健,武打動作都是親身演出(為此他苦練了四個月的武術),不過他的造型更像一個地下搖滾歌手。「我有哥特的一面,Jace這個角色讓我盡情發揮出來。問題發生時,Jace的應對很孩子氣,不成熟。我和他很像。有時,我覺得自己也能用有點智慧的方式迴應,只是我不知道,我那點智慧是否夠用。」 

在主演《天使聖物:骸骨之城》之前,Jamie得到很多在大製作裡演出小角色的機會,這些機會也令同行們羨慕。未滿20歲初登大銀幕時,Jamie就在蒂姆·波頓執導的電影《理髮師陶德》中扮演一個小角色,那部戲的主演是Johnny Depp 和Helena Bonham Carter,還有 Alan Rickman。隨後,Jamie獲得機會,在蓋·裡奇執導的《搖滾黑幫》裡客串一個搖滾歌手的小角色。此後,Jamie參演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、《暮光》系列,當下的熱門青春系列電影裡都有他的身影。無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,Jamie幾乎每次都是進入最強的導演、演員與製作團隊。 

雖然成為新一代熱門青春偶像,Jamie並不覺得自己長得英俊,他喜歡拿自己的外貌打趣:「在電影《暮光之城》裡,我的樣子就像Kurt Cobain或者長大了的Dakota Fanning版本的吸血鬼。」 

雖然出現在《哈利·波特與死亡聖器》的上下部裡,但是Jamie的鏡頭不多,他說這大概是他最長的一次試鏡。拍《哈利·波特》第一部之前,劇組在全英國一個學校一個學校地篩選小演員,Jamie那時也去試鏡了,金髮的他可是衝着黑髮的主角哈利去的。落選後他並沒有多沮喪,那時的小男孩正瘋狂迷戀滑板。六年後,他接到《哈利·波特》劇組電話,想都不想就立即答應了。「我很想參加《哈利·波特》的拍攝,很小的角色也要演,這部戲已經是讓人上癮了,我很樂意參演。」 

Jamie說:「我進入這行不是因為想變得有名,而是我喜歡錶演,喜歡演出不同角色,成為不同的人。只要有演出,我就會很開心。」 



菸灰色西裝、西褲、白色鏤空背心 均為 Burberry Prorsum


曾經的夢想是西區歌舞劇明星 

Jamie沒有進入過正規的演戲培訓學校,不過他畢業自Bedales,這是英國最貴的百年公學之一,學費和伊頓公學一樣高昂,校內建築曾獲當代建築獎,學校以自由精神聞名。在Bedale,電影興趣小組的學生們在下課後會自己製作電影。 

「《剪刀手愛德華》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很重要,就是看過它之後,我意識到自己想以表演為生。我父母都很支援我。16歲時,我加入National Youth Music Theatre(國家青年音樂劇院,英國的一個旨在扶植年輕音樂劇演員的劇院),全身心地投入舞臺演出中去。那時,我以為我會就這樣專心於音樂劇的演出,我以為自己以後會成為倫敦西區音樂劇明星。」這個階段的Jamie已經身材頎長,他開始客串模特賺點零花錢。 

Jamie的媽媽是一個音樂經紀人,父親在吉他公司Gibson Guitar工作,他們全力幫助兒子實現夢想。在Jamie 17歲時,他的媽媽為他找了一個經紀人,而這也是Ralph Fiennes的經紀人。幾周後,Jamie得到機會,在蒂姆·波頓的電影《理髮師陶德》中扮演一個需要一展歌喉的小角色。「似乎之前的一切都是為這一刻準備的,這簡直讓我腎上腺素狂飆。晚上九點回到學校時,大家都睡了,而我興奮得睡不著 —— 我剛剛和Johnny Depp一起拍戲了!」 

「我是看著Tim Burton的電影長大的。Tim 充滿想象力,有著無窮的創意 —— 這是他用來對抗想讓他屈服的產業化與商業化的法寶。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好電影。」從《理髮師陶德》開始,Jamie選擇從劇院轉向電影:「拍電影是和在劇院演出完全不一樣的經歷。我是個外向的人,我喜歡大聲說話,喜歡打手勢,在劇院演出讓我很自在,電影則是完全不同的體驗。你得多考慮很多事情,這對我而言是個挑戰。」之後,Jamie開始了沒完沒了的各種試鏡,他坦言那些沒有結果的試鏡是種折磨:「如果得不到我想要的角色,我覺得糟糕透了。我會很沮喪焦慮。」 

經典電視劇《囚徒》的重拍是他事業上的一個轉折點。這部電視劇的主演是英國最具威望的老戲骨之一Ian McKellen爵士。他們爲了這部戲在非洲待了四個半月。「我從Ian McKellen那裏學習一切。他非常照顧我,就像我的父親。他在倫敦有個酒吧,我常去那裏。那幾個月的封閉式拍攝讓人抓狂,而他就是生活裡的光,讓我們保持清醒與理智。」Ian McKellen爵士是莎翁戲劇最卓越的演繹者之一。Jamie很認真的表示:「當然我想演莎士比亞的戲劇。但是不是現在,我需要積累。我想演的角色是哈姆雷特。」 



白色背心、西褲、皮靴 均為 Burberry Prorsum 黑色機車皮夾克 Louis Vuitton


我不介意公開自己的情緒 

「我想有點自己的私生活,這是人的本能需要,但是,我不介意公開自己的情緒。我在自己寫歌,我不畏懼展現自己。我寫的歌詞就是我想說的話,是我自己生活裡的感受。」Jamie開始鼓動我們關注他的The Darling Buds樂隊。 

Jamie有時會和樂隊的朋友一起在倫敦街頭演出,「我16歲時喜歡在倫敦北部的一個叫做Nambucca的酒吧廝混。The Libertines樂隊在那裏有現場演出。他們是先鋒,他們嘗試打破觀眾與表演者之間的距離,他們給我很多啓發。說實話,我渴望像他們那樣,這種渴望比主演好萊塢大片更為強烈。但是,我知道電影產業就是這樣要把人類別化,程式化。這個產業發掘那些天生反叛的人,然後把他們變成商品出售。」 

有點小反叛精神,同時高、瘦、金髮、玩音樂、演電影—— 這讓Jamie成為新生代的佼佼者,獲得諸多關注,比如來自時裝品牌Burberry的青睞。2009年,Burberry將秀場搬回倫敦時,就曾邀請 Jamie 前去看秀。雖然和 Christopher Bailey 很熟悉,但是得到代言Burberry的機會時,他依然有點意外。「我覺得虧欠Bailey 和Burberry很多,他們讓我在鏡頭前保留我的鼻環和文身。這是很大膽的決定。」 Jamie 直言自己喜歡Burberry的風衣,因為他是英國人,他就是這樣長大的。 

拍攝過程中換衣服時,Jamie露出胸口的蝴蝶文身,他說在他看來蝴蝶是黑暗與光明的混合。「我身上現在一共有11個文身,我身體右邊的文身都是我生命裡光面的事物,左邊則是較為陰暗的一面。你不能簡單的講明白一個人,人是複雜的,我就是如此。」他頓了頓,顯然不願意深入「人性的黑暗面」這個話題。Jamie開始繼續耍寶,他指著自己的屁股笑起來:「我的第一個文身在這裏,就在我右邊的屁股上。我是 Bob Dylan的超級粉絲,我的第一個文身就是他。天啊,那個經歷太尷尬了。那時我16歲,有天和朋友去Camden Town,他喜歡貝多芬我愛Bob Dylan,路過一個文身店,我們提議把偶像文在身上,於是我就把Dylan文在我的屁股上了,真是一個很蠢的主意,第二天我走路都很困難。可是,我朋友沒有把貝多芬文在身上!」 

採訪前,經紀公司再三禁止問和他的戀情和女友,那時他已經和《天使聖物:骸骨之城》的主演Lily Collins分手。採訪的倒數第二個問題是:你會交往亞洲女友嗎?Jamie 一愣,旋即反應過來,擺出一副羞澀的表情說:「為什麼不?只要她人好,對我好。」 

最後一個問題是:你相信一見鍾情嗎?愛搞怪的Jamie表情變得嚴肅,開始謹慎用詞,表示也許有人會如此,他能理解,但是他自己並不認為這事對他是可行的。簡言之,不信。 


紅色印花風衣、菸灰色西褲、白色鏤空背心 均為 Burberry Prorsum

与编辑小哥的合影: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CB·BloodMagic | Powered by LOFTER